靈氣冥想療癒

REIKI

靈氣(Reiki)來自宇宙 一 詞來自日文,REI意謂:靈、宇宙;KI意謂:氣、能量。

 

「靈氣」(Reiki) 即宇宙生命能量(Universal Life Energy)之意,一種滋養宇宙間一切的生命體,包括人類、動物及植物的自然能量。簡而言之,萬物皆有能量,而靈氣講求的就是能量的平衡。

 

靈氣治療的概念在台灣還不普遍,因此常被誤解成怪力亂神,其實靈氣於西方醫療體系中相當成熟,已被看作輔助醫療的一環,對病患、家屬甚至醫護人員的身心狀況有很顯著的效果。

 

我們身體中的能量在每個人體內不停流動,藉此維持生命,一個健康身體能量會無阻地流遍全身,但當人受到外來的影響或內在情緒出現問題,能量便不能順暢流動。

 

疾病 / 問題便隨之產生。靈氣治療師藉著引導能量技巧使受者身體回覆平衡。

同時靈氣除了能處理身體問題外,亦能使能量直接進入受者心理或靈性層面,藉此解決相應問題。在英國及世界各地有許多醫院設有靈氣治療師為癌症病人進行輔助性治療,靈氣的療效可見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