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瑜珈

YIN YOGA

陰瑜伽又稱「Yin yoga」,由美國瑜伽老師Paul Grilley1979年所創立。主要會停留在伸展的體位法停留3-5分鐘。透過呼吸、停留、靜態與輔具的練習,讓你重新為生命充氧。

 

陰瑜伽結合瑜伽的本質與中國道教的精粹 透過被動的方式強調身體肌肉的放鬆,在無雜念的狀態下維持一個動作3-5分鐘,達到鍛鍊骨骼以及伸展肌肉的效果,更能調節神經系統,釋放內在壓力。

 

跟其它派系瑜伽相比,陰瑜伽的動作都為靜態的停留較多,且常用一些輔助,像是瑜伽磚、瑜伽枕、毛毯等。對於大部分尚未有靜坐經驗的初學者或是一般人來說,一下子進入長時間的靜坐練習,很容易會因經脈不通而導致身體部位疼痛,在陰瑜伽中,由於每個動作體適只會停留35分鐘,相較於一般的靜坐停留時間較為短暫並且在陰瑜伽動作轉換時,能給予身體舒展的機會,再進入到下個動作體式停留。

 

一小時的陰瑜伽練習約有710個動作體式,一般來說,陰瑜伽通常增強的是那些延展性差或很難鍛鍊的地方並且彈性、肌肉力量,尤其是臀部、骨盆、腰、後腿肌肉,這些平常不易伸展到的部位。不管在進行任何瑜伽前,練習呼吸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隨著練習陰瑜伽在練習配合呼吸法,體內的經脈也會越來越通暢,專注力也較能集中,因此可培養出更紮實的基礎和身體條件,如此一來便能開始嘗試練習較久的靜心或靜坐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