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坦加入門

Ashtanga Intro

阿斯坦加瑜伽(Ashtanga Yoga)又被稱為八支瑜珈,它是一種非常古老的瑜伽練習方式,所謂的八支是:節制、觀察、體位法、調息、覺知、專注力、冥想與三摩地,八支瑜伽是需要透過流暢連續動作才能鍛鍊,可以加深練習者心智的集中。

 

阿斯坦加瑜珈為密集動態體姿訓練,每個體位法均用喉式呼吸法及明確的串聯動作來連結下一個體位法,進而產生優美的流動和充滿活力的成果。阿斯坦加瑜伽強調重視呼吸與腹部的能量,有別於一般瑜珈練習的腹式呼吸法,它結合內在肌肉收縮與專注的凝視,加深心智的集中、力量的鍛鍊、與耐力的持久。

 

入門阿斯坦加課程會由老師一邊講解動作,一邊指導學生練習。一開始會做拜日式、站姿和部份坐姿、部份完成式,最後進行大休息(入門課程目前不會練習倒立)。推薦給想要增加肺活量、塑身、改善體態和大量排汗的學員。而在快速的律動中,也能讓思慮放空,達到深層紓壓與提升氣脈能量的效果。

 

在入門的課程,您無須擔心動作難度太強做不到。 透過一次一次的練習,感受其帶給身心的細微變化。已經熟悉此練習系統的學員們,也很適合透過這樣的基礎課程,重新調整檢視並延伸您未來的體位法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