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位瑜珈

ALIGNMENT YOGA

 

正位瑜珈理念是由國際瑜珈大師艾揚格lyengar的瑜珈體位教學系統作為基礎,回歸身體的本位,利用最基本的水平正位來進行瑜珈體位法的技巧,達成端正姿態的效果,在練習與操作瑜珈體位的過程中,較為注重動作停留在對的位置、方向水平上,停留3-5個呼吸,聆聽身體的反饋,在鍛鍊並扎實肌肉和筋骨的同時調整及修復身體機能。

 

課程屬於針對初學者的地板瑜珈,也歡迎瑜珈練習者最為基礎與加深精進自我的練習,為之後深度專精的體位法做準備。正位瑜珈課程可強化專注力、矯正姿勢體態、 喚醒身心覺知,透過每個動作停留之際, 與自己的身體進行對話。 「傾聽」身體的聲音,將每個動作練就更加的正確、平穩。

 

正位瑜珈對於每個動作的精準度較為嚴謹,但會希望在嚴謹之下,讓學生真正瞭解練習的意義與目的。也會適時的搭配輔具的應用,更瞭解自己的身體與尊重肢體的差異。

 

肌力鍛鍊強度 : ★★☆☆☆

課程伸展比例:★★★☆☆

 

貼心提醒 : 本課程屬於地面瑜珈系列中的基礎課程,適合想初學者或是瑜珈練習者作為基礎練習或是精進自我的課程。體位法的鍛鍊會需要一些肌耐力與柔軟度,由於每個動作停留時間較長,在練習的過程會需要一肌肉的力量去穩定動作。在可以隨時保持對身體的覺察與調整呼吸,並且停留在適合自己的狀態即可。以上星號標記為參考值,實際狀況會以課堂班級狀況調整。

 

諾瑪瑜珈致力成為療癒身心的都市綠洲,歡迎帶著開放的心來相遇不同老師的帶領風格!